芝麻汤圆

仙界也是要考试的!

  “哥,你说你们仙界的人都是怎么生活的,是不是每天都过的很快乐啊,毕竟有那些什么诗仙啊,诗圣还有那么多的诗词陪着你们的” 

 

  在范家的院子里,范若若歪着头对着身边坐着的范闲好奇地问道 

 

  “对啊,范闲,你们仙界肯定比我们这过的要开心多了吧?” 

 

  范思辙听到这个问题也抬头看了过来 

 

  要知道现在外面的那些文人们抄诵那些仙界诗词就跟疯魔了一样,能写出这么好的诗,那仙界的人肯定得过的幸福死了吧 

 

  “这也不一定” 

 

  看着身边这两个好奇的小脑袋瓜,范闲深深地叹了一口气,语气中带着几分的怀念 

 

  “谁都不可能一辈子都过的幸福快乐,所以那仙界人也有着他们自己的苦恼,不过总得来说还是要比我们现在的庆国要好上了太多” 

 

  “切,你这不是什么都没说嘛” 

 

  听到这模棱两可的话,没得到心里想要答案的范思辙失望地回了一句,但很快地就被自己姐姐给教训了 

 

  “范思辙,你……” 

 

  范若若揪住这个傻弟弟的耳朵还没等训斥他不敬兄长,一道熟悉的声音就使得她愣在了原地 

 

  “bilbil~” 

 

  “唉,姐,你快放开我,那天上的东西可是快要开始了,咱可别错过了” 

 

  被拽疼的范思辙挤眉弄眼地对着范若若的示意到 

 

  而与此同时京城中的各处人家也都听到了这个声音,各自急忙地搬好了小板凳准备再一览仙界众人的风采,他们之中更有那吸取了上次教训的人手中早已备好了纸笔 

 

  “二皇子,东西都准备好了” 

 

  皇子府中,谢必安抱着剑对着坐在庭院中悠哉悠哉吃葡萄的李承泽请示道 

 

  “好了,那就一起来看看这会又该有些什么惊艳世人的绝句诞生吧” 

 

  然而就在众人等着那绝妙诗文的时候,那天空的屏幕竟然出现的是 

 

  【就算是仙界也要考试写作业哦】 

 

  【期末考试版,下山】 

 

  “期末考试?哥,这期末考试是什么啊?” 

 

  秉持着有问题就要问的优良传统,范若若毫不犹豫的就把头转向了身边的范闲 

 

  “这个期末考试啊,就是你一年里面最后的一堂考试,考完就可以去玩了,只不过还会有父子留下的一些文章作业,这个假期呐就叫做寒假” 

 

  范闲试着用他们能够理解的话把这期末考试给解释了一遍 

 

  “啊,放假还要考试写东西啊,那得多痛苦啊,考不好会不会有什么惩罚啊?” 

 

  “那当然,必须得有” 

 

  没有的话,那帮子学生不得玩疯了 

 

  范闲还想再说两句,但那歌词已经开始了 

 

  【要想寒假轻松过冬,先要忍受磨人期末考的痛,平时上课不认真玩世不恭,考试前脑子空空 ,每天是彻夜地用功,希望在最后几周突击成功,放假回家的我,玩耍的我,叫一个快活,我左手柯南挂床前,右手贝多芬箴言 早上背诵知识点,晚上习题卷,我忍辱负重为明天,抱佛脚为及格线】 

 

  [真实过头了 

 

  求你了,苍天,让我不要挂科 

 

  做牛做马都可以,让我过吧 

 

  老师你看我还有机会吗? 

 

  放假回家的我,作业太多,怎么写也写不完 

 

  早上看看多少点,晚上打鸡血 

 

  临时抱佛脚,佛又给了我一脚 

 

  平时不抱脚,临时去烧香] 

 

  虽然那屏幕中有些词汇这里的人们还不太理解,但是从那歌词和不断划过的字句中众人却能深刻地感觉到那些仙界学子的绝望 

 

  “这仙界的期末考试到底是什么,竟然能把这些学子逼成这个样子” 

 

  “仙界的学生好像挺惨的啊” 

 

  虽然看起来是很惨,但也让人不由得好奇到底是什么样的考试能把这些学生给逼成这样 

 

  然后他们有了答案 

 

  【花粥出山改编的《出题》】 

 

  【在夜半三更回宿舍,注意要往脚下看,白日里是车水马,此时小心别绊翻,我独自走过二三教,刷夜同学来相伴,百舸争流千帆进,恰同学少年指江山,一瞬三年五载,凉白开食堂饭…作业考试繁男,偏看的没考考的没看,是我装模作样在瞎掰,还是考题本就心怀鬼胎……】 

 

  [放开我,我还能学 

 

  人间真实 

 

  你别说了,我哭了 

 

  学校之大,竟然容不下一张空闲的书桌 

 

  把摄像机给我拆了 

 

  是出题老师心怀鬼胎 

 

  一支笔,一整夜,一个尸体 

 

  创造奇迹吧,各位] 

 

  看着那屏幕上闪过的一个个熬夜苦读的学子,还有那一踏踏比人还高的试卷,真的是让所有人都下意识地咽了一口唾沫 

 

  “这也太……” 

 

  “原来仙界也不是什么都好啊” 

 

  不管是文人墨客还是乡野村夫此时都是摸着自己的小胸口感慨道,幸好自己没在仙界当学生,这也太苦了 

 

  而在二皇子府中,李承泽一边往嘴里送着葡萄一边问着身边的谢必安 

 

  “虽然这些学子看起来是苦了点,但是再想一想倘若那些所谓仙界的学生人人都这么刻苦,那是不是就很恐怖了” 

 

  谢必安没有回答他,我们的二殿下也不恼,就只是翘着自己的小脚丫子继续啃着葡萄 

 

  【处处肝,医学生别的没有就是肝多】 

 

  【…………我睡得很沉,也梦的太真,自习课打盹,枕头是书本,大一要学习公共课程,英语学好四六级很稳,思修,选修,计算机编程,医学专有,数理化和细生,头发还茂盛是没学问】 

 

  [学医好啊,就是有点费头发 

 

  在我学医之前从来没人告诉我会没了头发 

 

  我秃了,也强了 

 

  还拥有一头秀发看来不是什么专业的] 

 

  看着屏幕上的字,所有人都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头发 

 

  “这不会吧,学个医还要这么难?” 

 

  “太可怕了!” 

 

  庆国皇宫之中,头发散乱的庆帝轻轻地敲了敲桌面,不知在想些什么 

 

  而范家中的范思辙却是被那屏幕中一排排的秃头给吓得“嗷”一嗓子站了起来 

 

  “不行,你们仙界太可怕了,这上个学怎么还剃人家头发呐?” 

 

  见这个傻小子还没明白过来,范闲他好心地解释道 

 

  “那不是剃的,是因为功课太多用脑过度掉的” 

 

  “啊啊啊!!!”

——————————————————————

忘了说了,[   ]里的是弹幕


期末前的狂欢啊,唉!

评论(11)

热度(1267)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